close

茶壺    

2013年第一天,
事隔八個月,我又能穿上布鞋,穿上襪子。
穿著襪子在家裡滑來滑去,等著去吃飯,
我說:「事隔八個月,我終於可以穿襪子了。」
姊姊說:「你在那滑來滑去,就不要跌倒,不然又要歸零從算了。」
想想真是可怕,不能走路的日子,加上時間的復原,
我才不要又歸零從來哩。

穿著新鞋與家人到鼎唐風聚餐,每次與家人一起吃飯,都覺得好幸福,
我很喜歡拍照,經常拿著莓果對著家人拍照記錄每一次的聚餐,
我有感受到爸爸比較不會閃鏡頭了,反而非常冷靜地讓我拍呢!
這次要求媽媽跟爸爸一起照相,看著爸爸日漸蒼老的臉龐,
爸爸真的老了很多耶!每次拍爸爸都有種覺得爸爸很辛苦,
總是燃起不要再當米蟲的想法,好想做點什麼,但又不知什麼是我可以做的,
我實在不想被別人說是米蟲或是靠爸族,
但我發現最近自己常常用腰受傷這個理由來當藉口,
不論任何事,連自己只會的讀書,也有點放棄的狀態,
漸漸的感覺到自己越來越沒責任感,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告訴自己讀書不重要這件事情,
我不想管任何事情,就連小組討論或是分組作業,
我都覺得我想放手,不想去插手管這件事情,
這又讓我感覺到我是不是誤解了讀書不重要這句話呢?

與家人一起吃飯,除了自己喜歡有人陪之外,
能看著每個家人圍在一張桌子,一起吃飯聊天,
說著平常打屁聊天的事,我都覺得好幸福,
好想一直跟家人住在一起,
好希望爸爸不要那麼辛苦,我知道身體的病痛是如何的痛苦,
真希望家人的身體能永遠健康。

新年快樂,今年我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oh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